2005年12月26日

回 Edward

這個 Blog 沒有幾個 visitor,難得有人留言,小弟當然奉陪。

Edward says" 韓國去年配額分別是中國產進口大米57.4%、美國產27.6%、泰國產15%"

Simon says" 那是配額︰配額的分配從多都是政治考慮。其次,配額入口貨是不可以直接售予消費者,而且亦只佔市場4%... 這樣便殺死韓農,那只可以說韓國的農業經濟有結構性的問題。唔爭在話你知︰韓國農業的結構性問題是地租貴。

Edward says "這文章只解釋了冰山一角的問題"

Simon says "綿花、傾銷 etc. 在之後幾日的文章講了,不再重複。你的留言亦沒有討論Heckscher-Ohlin theory,連冰山一角也沒有解釋得到。無人可以在一篇800字文章講完全部問題,難道左派只懂這樣的辯論手法?太令人失望。

Edward says "國際市場價格可能已被農產品補貼扭曲!!"

Simon says "那怕是$0.01的補貼,都已經影響了國際市場的 equilibrium,問題是影響是否大到令韓農自殺。"

Simon says "你還是正面回答問題︰為什麼泰農可以競爭,韓農不可以?為什麼?"

Edward says "請大家眼光放遠, 放闊一點"

Simon says "只聽樂施會等左派的片面之詞就叫放遠眼光嗎?"

原 post 及留言 http://hkliberty.blogspot.com/2005/12/blog-post_113446803789929897.html